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近期活动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2020级MBA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0-20 23:28:37 编辑:mba 预审:博达-刘亚芸 点击:

【本网讯 王倩倩 窦雨雪】2020年9月30日晚,安徽师范大学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教授受邀与会。学院副院长马骥教授,MBA学位点点长伍旭中教授,MBA校内和校外导师代表、MBA教育中心负责人和2020级MBA全体学员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开班典礼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张建华主持。

WechatIMG10.jpe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廷龙院长首先对同学们成功考取研究生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经济管理学院院情和安徽师范大学MBA项目后,张廷龙院长对2020级MBA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进一步明确MBA学习的意义。提出在UVCA时代,学习模式已经进入了泛在化学习时代,需要对MBA学习重新定义。MBA学习的意义在于提升修养、学会学习、学会沟通交往合作和认知升级。其次,张院长指出,MBA最大的精髓就在于知行合一,要“秉承长期主义、高纬思考和低维行动”,关键在于既要输入更要输出,要在输入中积累、在输出中成长。通过放空已有的经验、摆脱沟通的障碍和外界关系的牵绊去达到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平衡。最后对同学们往后两年半的学习寄予了希望,并勉励同学们“竭尽全力,达己最佳而感到自足,由此得至内心平静,谓之成功。”

WechatIMG11.jpeg

MBA学位点点长伍旭中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对2020级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勉励大家要多和导师交流、多和同学交流、多参加学术交流,学会用学术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用学术的思维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指出安徽师范大学MBA教育实行学术导师和行业导师双师联合指导的培养模式,将会助力大家实现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的升华。随后,伍旭中教授宣读了校内导师名单,并对学员如何选择导师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WechatIMG12.jpeg

MBA校外导师代表中山大药房董事长吴国香表示,自己作为母校校友很开心看到经济管理学员又迎来了73名优秀学员,为学院增添了充满生气的新鲜血液。希望同学们通过MBA课程的学习,能开阔眼界、收获底层逻辑的训练、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能够打开自己、真诚交流、共享经验、实现共赢。最后作为校外导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对学习的内容要入耳、入脑、入心,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今日之经济管理学院,因你们而焕发出无限生机,明日之经济管理学院,更将因你们而繁荣辉煌”。

WechatIMG13.jpeg

2020级MBA学员代表王立华从自己为什么选择安徽师范大学MBA教育项目说起,希望同学们放空心态,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融为大家庭中。在学习的过程中全力以赴,实现人生新的起航。2019级MBA学员代表李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向2020级MBA班班委分享了经验:征集意见要全面无遗漏、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增加工作透明度。

WechatIMG14.jpeg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教授给2020级MBA班级授旗,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WechatIMG15.jpeg

WechatIMG16.jpeg

开班典礼之后,马长伟副教授受邀为同学们做了《徽商起源》的讲座,介绍了徽商的起源与发展,带大家领略了徽杭古道,为随后即将举行的素质拓展活动“徒步徽杭古道”做了理论知识的铺垫,彰显了我校MBA教育项目“来源徽商、研究徽商、助力徽商”的办学特色。

WechatIMG17.jpeg

安徽师范大学MBA教育项目是以安徽师范大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综合实力为基础,秉持“面向全国、扎根区域、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以“来源徽商、研究徽商、助力徽商”为办学特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智慧、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的徽商领导者”为使命。本次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2020级MBA学员快速转变身份,进入学习状态奠定了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一定要强化责任与担当,学有所获,争取实现“竭尽全力,达己最佳而感到自足,由此得至内心平静,谓之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