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交流 > 近期活动 > 正文

【MBA教育中心】我校MBA举办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09-29 18:17:12 编辑:mba 预审:博达-刘亚芸 点击:

【MBA教育中心】我校MBA举办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专题讲座

2020-07-06

本网讯(MBA教育中心)为了提高我校MBA教育管理水平,更加科学地进行教学和论文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于7月4日下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以“新时代MBA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社会科学处处长朱卫未教授应邀主讲,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张廷龙教授主持,MBA教育中心全体成员、部分导师、全体授课教师参加讲座。

朱卫未教授从MBA教育管理经验和MBA教学和论文指导经验 两个阶段进行了分享和讲解。在谈及MBA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时, 朱卫未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理解心得首先详细阐述了专项评估的定义,并从建章立制、过程管理、质量管理和文档管理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MBA教育管理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有关事项。他认为建章立制是首要工作,他以南京邮电大学MBA管理制度为例阐释了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他还强调过程管理是MBA教育管理中的重要工作,从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学位管理到学生活动等各项工作应细致落实,层层推进。课堂教学质量、学位论文质量、毕业生质量是影响MBA教育质量管理的重要因素,在提高质量管理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MBA教育管理。文档管理是 主要工作,整理收集近些年各项活动汇总表,保存与记录MBA教育管理等相关资料,提高工作效率,逐步推进MBA教育管理工作。

图片9.png

对于MBA教学和论文指导的经验分享,朱卫未教授主要从教学经验和论文指导两个角度展开阐释。在MBA教学方面,朱卫未教授着重强调课堂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实现师生定位角色的转变。通过核心课程的反复培训,不断丰富授课形式的多样性。此外,朱卫未教授围绕论文的选题、框架和格式等方面对论文撰写进行详细地讲解与指导,并且提及并强调应加强过程文档的管理。会议最后,朱卫未教授还对与会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MBA教育管理工作,此次讲座为MBA教育中心老师以及全体授课教师提供了许多优秀的教学经验和论文指导经验,对于提高我校MBA教育管理质量,致力于培养新时代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